梦想是得到奥特蛋!

钻戒只要648(1)

先婚后爱 超傻超雷一定要想好了再看 

本来想给某人一个惊喜结果她说要谋杀我 超气唉 

 

【1】

        濑名泉,年芳,咳,正值,三十。

        这个年纪对濑名泉自己来说其实不算什么,而立之年,他的事业正处上升阶段,不敢说马上就能就任总裁,当然也没有总裁给他就任,但在同年龄段的人中,他一定属于佼佼者。

        这样一位职场得意的先生,最近正被一件事困扰着。

        现在,他正坐在一个长得居然要用“漂亮”才能形容的先生的对面,进行一场相亲。对你没听错,是相亲。

        他一直觉得能将他抚育成半个人生赢家有一半儿得归功于他开明的父母,还有一半儿来源于他自身好强的性格。但他从没想到,就他那对在他中学的时候跟他说“没事儿儿子!放手去爱!哦什么原来你是想去兼职模特不是想去搞三啊?我看你那么严肃还以为你要去横刀夺爱了”的父母,居然也有逼婚的一天。而且还是一副“我们命不久矣了就想看儿子结个婚怎么了”的理所当然样,在濑名泉使出浑身解数拒绝七大姑八大姨推荐来的小闺女们以后,他的父母依然执着,情急之下他只能无奈的坦白自己其实是个给。当然他是基佬这个只是开玩笑的,也就是个骗骗爸妈的借口。濑名泉虽然还没喜欢过几个女孩子,但他小电影看了也不少,自己是不是给自己还是很清楚的。

        然而他爹妈这会儿又开明了起来:“没事的小泉,就算你是给,爸爸妈妈也一定会帮你找到幸福的!”完全没想过这个是他们儿子用来搪塞的借口。

        其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现在,他跟对面这位先生坐在星巴克里,一人点了一杯咖啡,坐在沙发上面面相觑。

        他现在是否应该称赞至少在脸的方面他爹妈还是认知清楚品味不俗的。

        濑名泉打一开始来就做好了例行公事问问简单问题,一问到兴趣就说自己超级讨厌对方那个兴趣以此为借口打发相亲的准备,这已经是他惯用的老套路了,这回他也使的非常自然,喝了一口咖啡十分自然的就问对方:“那请问您的兴趣是什么呢?”

        那家伙像是要陷进沙发里了似的,抬头看着星巴克的吊灯,沉思了一会儿,濑名泉甚至觉得这人估摸就要这样睡过去了,他才懒懒的回答道:“睡觉。”

        睡觉?!

        濑名泉惊讶着。

        这他该怎么回答,他不喜欢睡觉?谁不喜欢睡觉啊,要是有可以在睡觉同时保持身材和正常收入的情况下是个人都想睡觉好吗?濑名泉自知他这回用不了老套路了,没事,再找别的突破口就好。

        “那么……讨厌什么呢?”

        “妨碍睡觉的东西。”

        等于没说。

        濑名泉捏着杯子的手握得更紧了些,厉害了,这是遇到对手了。

        “硬要说的话还有大蒜,”那个人继续说。

        “很讨厌那个气味吗?”

        “因为我是吸血鬼呀。”

        还是个中二病。

        话讲到这里濑名泉其实已经完全失去了兴趣,他只想快点结束这种对话,回家去检查他那打文件里是不是又有个小数点是标错的。毕竟刚刚晋升部长不久,他并不希望自己被手底下那群小新人抹一脸黑。

        他甚至都准备跟那人说我们留个line就散伙吧,但他的家教并不允许他做这种事儿,他只好勉强自己把屁股放在沙发上,端坐着摆出一副和蔼可亲的笑脸。

        那个人始终兴趣缺缺,桌上的卡布基诺一口都没动过。他本身也不像来相亲的,与一身正装打着领带的濑名泉比,他身上就套了件衬衫加个松松的针织衫,根本不是认真对待相亲的样子,倒像陪亲友来相亲的。

        “好、好……吸血鬼。”濑名泉重复了一下,“吸血鬼不是白天不出门的嘛?”

        “所以我今天其实是非常勉强的来的哦,平时我都只有晚上醒的。啊我晚上会比较精神,希望你能习惯哦。”

        习惯你个大西瓜,给你点色彩你还真开染坊了。应和你一下你还真当自己吸血鬼了,中二病也要适可而止的好嘛。

        濑名泉低声念道:“超——烦人,什么人啊这是。”

        “嗯?你说什么?”

        “不,没什么,继续吧。”濑名泉整整领子,又喝了一口咖啡,“家里人有……?”

        “父母,宠物一只蝙蝠,没有比有更好的兄长,大概这么多。”

        这一句话的槽点已经夺得濑名泉根本不想数了,那个宠物姑且当中二病人设衍生,你哥跟你什么仇什么怨了你就这么恨他。

        “这样啊,那还是挺多的。嗯……”

        尴尬了,濑名泉想,他根本就没想过会有人能跟他持续那么久的话题,所以他没准备更多的问题,他甚至不知道接下去说什么才不会显得尴尬又突兀。而且自始至终他都有一个非常在意的事情。

        “那个,您不用问我什么吗?”

        “唉,为什么要问?”

        “毕竟是……相亲,还是互相了解为重,一直都是我问您,您还不知道我的情况,我想这样……”他一边说一边甚至想把自己的舌头给剁了,要你多嘴要你多嘴。

        “这有必要问吗?你自己已经告诉我了啊。”

        濑名泉这下惊讶极了:“我告诉你什么了?”

        “嗯……”他摸摸下巴,开始阐述起来,语气还是非常平淡,仿佛议论的只是桌上那杯咖啡是浓了还是甜了,“你的经济能力没问题,对相亲其实没什么兴趣,来了这次也不准备再来下次,估摸是你父母逼的。你不是不婚主义者,但你确实对结婚没有兴趣,它暂时不在你的人生规划里。”

        全中了,濑名泉甚至惊讶的没办法再喝下一口咖啡。

        “想知道我为什么能看出来?”

        濑名泉极缓慢的点点头。

        “西装很不错,说明你有一份相当体面的工作。把自己打理的很好,像个模特一样,说明对自己有很高要求。至于为什么我知道你对相亲没兴趣,”他点点自己的脸颊,“你的演技不太好,全写在脸上了。”

        于是濑名泉之前那点儿恭敬全都消失不见,摆出高傲的姿态:“……我明白了,既然你已经知道我对相亲没兴趣,那我们这次对话差不多也可以结束了吧?说实话我也不是个很闲的人。”

        “一戳穿就露出本性可不是好习惯,我推荐你下次再多装一会儿。不过没关系,也没下次了。我有个提议,对工作狂的你来说绝对算是好事的提议。”

        “愿闻其详。”

        “你只希望自己能完全投入工作,有没有另一半对你来说只是会不会影响你工作的问题。你不想相亲和结婚是因为照顾另一半必定要占用你的时间。那么假如,让你保持婚前婚后都可以以相同的状态投入工作,其实结婚你也无所谓的。”

        “……你可以继续说下去,这下我稍微有点兴趣了。”

        “很巧的是,我也对结婚没什么兴趣,但是我想从我家出去——反正我想离开我那个烦人的老哥,结婚是个很好的理由。怎么样?互不干涉,你可以继续当你的工作狂人,而我过我的生活,充其量是两个人共用一个房子,但我们完全可以分屋睡。这样看完全是双赢哦。”

        濑名泉低下头,仔细思考了起来。这人说的话确实在理,而且对濑名泉来说这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他的父母终于不会烦他要他去相亲,他还能借口从家里搬出来自己住,省去了跟父母解释自己为什么要出去借房子的借口。

        “不要急,你可以慢慢考虑。”他说,“如果你觉得可行的话,打个电话给我就行了。号码你可以找你父母要,还能让他们再多开心一次。”

        他套上外套,把自己那杯饮料拿起来,扭头就准备走。濑名泉这才知道为什么他会选在星巴克相亲,这人纯粹就是懒得呆到一杯咖啡都喝完再走。

        “等等,”濑名泉站起来,“你要我怎么相信你?”

        随即一个闪亮的东西被丢到他的手里,他下意识接住,仔细一看是一枚戒指,最朴素的一款,但已经是可以拿来求婚的了。

        “订金,或者,定情信物。嗯……送给小濑了。”

        “哦……等等你刚才喊我什么?!”

        “拜拜啦~哦对有件事我想跟你重复一下,”他趴在玻璃门上认真的说,“本人朔间凛月,其实是个家里蹲。”

        濑名泉拿着钻戒的手,停滞在了半空中。

 

-TBC-

【写到一半居然老毛病犯胃痛了差点床上打滚…… 是说那边那个某人不可以谋杀我了好好爱护我谢谢。 别说了我知道OOC,不想管了。

评论(13)
热度(66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好吃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