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得到奥特蛋!

不耍流氓的课后补习不是好约会

咕咕喵喵

学生薰×老师泉 标题是团团起的

 

<<<

        有人说,羽风薰考不及格是故意的。

        因为这样濑名老师就会给他补课了。

        闻言,羽风薰把吃了一半儿的棒棒糖从嘴巴里拿出来,砸吧两下,思绪随着砸吧嘴的声音飘出了窗外。这话说得好像没错,他想,虽然也不至于一飞冲天,但他确实是有将将及格的能力的。那么每次距离及格线都差那么几分,约莫就带了些私心了。

        只是别人不提,他自己也没发现,原来挂的就濑名泉那一科。当濑名泉又一次提醒他不要忘记放学后的补课时,羽风薰才惊觉他已经有段日子没跟女孩儿出去约会了。

        放学铃声按时传来,别的同学都已提包离开教室,只有濑名泉老师重新回到教室来,找他那个的“问题学生”。

        每天放学后的时间都是他跟濑名泉的时间,是他的数学老师给他开小灶的时候,对羽风薰来说也是短暂的与濑名泉约会的时候——当然啦,对面可没把这当约会。

        “我刚说的题目是练习册的第七到九题,你现在再重新做一次看看能不能对……喂,薰君,我说话你能听见吗?”

        羽风薰抬起头:“听见了听见了,濑名老师说话我哪敢不听。第七到第九题对吧?我现在就做!”

        看羽风薰还是那副笑嘻嘻的样子濑名泉就来气。他不知道羽风薰是什么意思,明明每次就差一口气就能及格了,可最后还是会提着吊儿郎当不上不下的分数来到他面前。给他补了习似乎也作用不大,羽风薰总是该考几分就几分,好像是跟自己比赛,多考一分是小狗。

        硬要说的话控分能力真的很强了。

        而且一万科不挂单挂数学,让人很是怀疑他是不是在跟濑名泉作对。

        半学期前全校都在流传羽风薰跟濑名泉不和的流言,就是因为羽风薰门门不挂单挂一门,分数还特别美,永远五十分上下,绝不超过六十。不过这段时间有所好转了,大家似乎是发现了他们俩在一起的时候画风并没有那么战斗向魔幻轻小说,反而是搞笑温馨日常向,只得将话头转向“如果不是恨,那就是爱了”。

        毕竟是那个濑名老师呀,脾气不好,但是脸顶好看的濑名老师了。

        这次的推论居然还有理有据,大家都信服于此,也不再做过多讨论。学校里有趣的事情多着,并不只濑名老师和羽风同学,没人会天天都盯着他们的动向。

        羽风薰不知道在他的本子上乱涂乱画些什么,濑名泉明知那公式是错的,但就是没出声提醒,看羽风薰又要做什么样的表演。

        他意外地在这一瞬间发现自己还是很享受黄昏时候赤红色光线的,这个时候的教室不算太暗,做值日的同学习惯性地把灯关了,羽风薰就说我们坐在靠窗的位置,不要开灯了吧。濑名泉本想回对眼睛不好云云,最后作罢了——按羽风薰那个性格,开了灯他就能表演被强光照射受伤,在地上直打滚,除非你又把灯关了,他会笑嘻嘻的看着你,好像一切都是预料之内那样。羽风薰嘛,很能演的,虽然演技不咋的,但作是非常作了。

        濑名泉扭头看向窗外,社团活动的学生大多也已结束了部活,三三两两从校门离开。再没过多久,这个学校就会只剩他和羽风薰两个人,他得在那之前结束补习,不能等天色黑了再放学生回家,会遭非议的。

        他张张嘴,想说薰君你做完这些题就回去吧,话到嘴边没能说出来,因为他发现羽风薰在看他。

        非常认真地,一点一点地,让视线从濑名泉的头顶像扫描仪一样到达被桌子遮挡住部分。手下的题自然是没能做完,第九题的答题格上还沾了不少羽风薰笔尖的墨水,毫无章法的零星散布着。

        “……别看了,做你的题。”濑名泉说。

        羽风薰漫不经心的应了两声,又低下头去。他低声嘀咕了些什么东西,濑名泉一个字儿都没能听见,但他觉得羽风薰是故意的——故意把第九题的答题格弄脏,这样就可以以没有地方写题蒙混过关了。

        他是个聪明的老师,羽风薰这点小计俩在他眼里可不够看,于是他当机立断掏出一张空白草稿纸放在羽风薰手旁:“没地方写就写在这个上面。”他先发制人道。

        然而羽风薰并没有表现出苦恼的样子,他抖抖肩,随后说谢谢老师,反而心情很好的继续做他的最后一题去了。

        于是濑名泉不再观赏夕阳,转而看着自己的学生好让他不再做任何小动作。白天时候一个班里有二十乃至三十人,甚至更多的时候到达五十人,他上课当然不能面面顾及,可给羽风薰开小灶就不一样,他只要盯着羽风薰一个人就好,别的学生一个都不用管。

        但看羽风薰一个人总归是不可能就盯一个地方的,他无意间看见羽风薰黄色脑袋上接近发根的地方有一点点的黑色,才想到你这家伙居然是染的头发吗?染头发对身体不好的,你这家伙究竟知不知道。

        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就像刚才的羽风薰那样,用自己的视线把对方从头到尾——包括对方做的题统统看了一遍。

        羽风薰快乐的撂下笔,示意濑名泉自己已经做完了,濑名泉本子都没拿起来,不过是瞟了一眼就说:“你公式用错了,薰君。”

        “真的吗?!我看看……啊真的用错了,唉要重做吗?不要啊天都要黑了……”羽风薰看向窗外,“月亮姐姐都要出来了呢!”

        “不用做了,今晚做完明早再带给我看吧。”

        濑名泉背上包,刚一副要走的模样,羽风薰就立刻制止了他:“等一下!等等我,马上就好,真的真的!”

        “啊?”

        羽风薰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把练习册往包里一塞,随后靠到濑名泉身边。

        “濑名老师啊……你看都是因为你的原因,我都好久没有人陪着一起回家了!濑名老师今天能不能陪我回家呢?已经是晚上了,我自己回家似乎不太好。”

        “你的同伴我记得是女生限定吧?先说一句,我可不是女扮男装。”

        “这我当然知道!我当年还翻过教工名单确认濑名老师真的是男的而不是痛痛痛不要打我啦濑名老师!!”羽风薰捂住被濑名泉猛拍一掌的左肩,一副受了伤的样子,“濑名老师这下得补偿我了吧?……”

        “哈?为什么我要补偿你这个臭小鬼啊,我又没把你打脱臼。”

        “总之,为了学生健康而全面的发展,还希望濑名老师多多满足学生微小的愿望啦!”

        濑名泉不知道是看了夕阳心情好,还是羽风薰真的太烦了他被烦得没有了办法,居然答应了羽风薰的“微小愿望”:“你倒是说说看?”

        “嗯……想让濑名老师陪我回家。”

        “这不是陪你回家的路上吗?”

        “想让濑名老师请我吃小吃,章鱼烧什么的。”

        “路过给你买,先说好,我不会吃的。”

        “想让濑名老师跟我牵手。”

        “……超烦人,”濑名老师说,“在做啦。”

 

-END-

 后记:

“下次薰君要是及格的话就同意薰君的交往请求。”

“真的吗?那年级第一岂不是可以直接获得结婚通行证了?开玩笑的不要打我求你了,濑名拳超痛的,真的真的。”

 

【奶我一口说别还。我偏奶回去,做人有骨气。

评论(5)
热度(27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好吃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