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得到奥特蛋!

大神晃牙与狗红尘作伴(上)

一个 币?? 洗澡的时候突然冒出来的 不管 写出来 爽了再说 

不要纠结 都是私设 全是私设 不讨论bug

 

【上】

        小学的时候小孩儿都会被老师吩咐写一篇作文,这个作文一般不长,内容也很老土,标题更加陈腐,叫“我的爸爸”或者“我的妈妈”。

        大神晃牙小的时候也被老师布置过这个作文,他挠了挠后脑勺,因为他不会写作文,他也不知道怎么去写他父母,这理由太简单了——他压根就没有。

        所以他声情并茂的写了一篇他和他的狗,第二天被班主任老师拉着手一边哭着一边安慰他对不起老师揭你伤疤了老师不是故意的云云,小小的大神晃牙本来不是很在意自己没有父母这个事情,被老师这么一搅和,突然就哭出来了。然后那天,据同办公室的老师说,他的班主任跟他哭了一整个下午,两个人你唱红脸我唱白脸哭个没停,差点成为他们学校申请精神文明光荣学院的一环,类似于老师关心同学生活之类的。

        上了高中,大神晃牙就没那么用力的哭过了。

        其一是他已经成为了大人,虽然还没成年,但还是可以控制自己的泪腺的。

        其二是他有了崇拜的人,没那么多流眼泪的时间。他崇拜的这个人走的很快,光是追上他都要花光晃牙的力气,他就不想再因为父母的事情去哭了。

        衣更真绪高一整理资料的时候看到了大神晃牙的资料,发现家庭成员那一栏什么都没有。他还以为是晃牙漏了,就拿着资料要晃牙再填。

        大神晃牙端着吉他,斜坐在椅子上,疑惑地问:“狗也要写吗?”

        “啊?”

        “我的亲人只有狗,这也要填?”

        衣更真绪一开始非常迷茫,狗当然不用填啊?你难道让狗来开家长会?!后来一想,这是大神晃牙变着法子在说自己是个孤儿,顿时就特别的愧疚,但也只能用打哈哈糊弄过去,毕竟大神晃牙不想提,他也就不去撞这个南墙。

        他一说完,大神晃牙就拿着自己的吉他走了,于是衣更真绪就误以为自己因为不读空气而被对方给讨厌了,有点悲伤。

        那么事实上呢?

        事实上大神晃牙压根就没往心里去,他急匆匆的拎着吉他跑到音乐室里,朔间零已经等在那儿了,看起来还很不耐烦的样子。

        “你这家伙怎么来得这么慢,居然让本大爷等,好大胆子啊!”

        “对不起!朔间前辈!”晃牙抱着吉他很难鞠躬,但他还是尽量的弯下了身子。他的前辈点点头,把一把乐谱塞给他。

        “拿去,自己理干净。”

        “唉?今天不用练习吗?”

        “一年级小鬼给我理乐谱就行,不理干净本大爷连吉他都不让你碰。”

        大神晃牙连声应道,就地直接坐下开始理谱子。

        朔间零的乐谱很干净,晃牙觉得这些符号简直是艺术品,为什么朔间前辈能把这个延音符号写的那么干脆利落呢?

        只要给朔间前辈办事,就是理乐谱他也开心的。假如说朔间零每次要他做的那点儿事都是个藏宝箱,他就要努力成为一个海盗,把藏宝箱的盖子撬开,然后从里面挖出些什么来。

        朔间零从没跟大神晃牙说过自己有个弟弟,这个弟弟比晃牙还高一个年级。要说朔间凛月的事情,其实是衣更真绪没事儿抱怨的时候无意透露的。他说我青梅竹马跟我们学生会长同一个姓啊,而且感觉性格都挺奇怪的,哎呀,但我也不怎么听凛月说自己家人的事情,不知道他们关系好不好,我都不问的。

        大神晃牙才第一次知道,朔间零有一个弟弟,至少,对方有一个家人。

        于是朔间零又开始说啦,晃牙你吉他技术到了,感情不对。

        晃牙歪歪头:哪里不对呢?

        “本大爷要你演奏的是对家庭的温暖,你的音乐里不是这种感觉,太激烈了,太青春太阳光太活泼向上,过了头就是太激烈。重来,要家人的感觉,家人知道吗?”

        大神晃牙只好无辜的抱起吉他,把自己一半的脸藏在吉他后面,也许这也可以遮挡一点他的表情,因为他不想让朔间零看见。

        “那个……朔间前辈,”他艰难的说,“我只有leon……”

        “leon?”

        “我养的柯基犬……”

        “哈?!你这家伙傻吗?!狗算家人?!”

        听见这句话,大神晃牙很不开心,他干脆放下吉他,用响亮的声音回应道:“leon对我来说就是家人!没有人规定狗不可以算吧!它是我的兄弟!”

        朔间零也一拍钢琴:“很可以啊,这都算理由了。”

        “朔间前辈还有弟弟呢!为什么不说弟弟的事情!”

        朔间零突然停了下来:“他情况不一样。”

        “那,前辈演奏这首歌的时候,在想弟弟吗?”晃牙问,“是因为想着弟弟,所以能演奏的这么好吗?”

        “我倒要问你,你在演奏这首曲子的时候在想谁,因为你肯定没有在想你的狗。”

        晃牙支支吾吾起来:“我……我在想……”

        “我在想你。”

        朔间零干脆利落的回答,就像是他写的延音符号一样。

        “啊??这个,不是,要想家人嘛?!我……我是前辈的学弟呀。”

        “哦……那从今以后你想我好了。”

        于是大神晃牙非常无语:“我之前,想的就是前辈你……但是,不行呀。”

        “那是你没把我当成家人嘛。”朔间零站起来,扶住对方的肩膀,“本大爷仁慈的让你从今天开始做本大爷的家人,所以以后弹曲子记得要想着本大爷知道了吗。”

        晃牙点点头,但其实没弄懂朔间零是什么意思。他只知道他弹曲子要记着朔间零,可他之前也惦记朔间零,区别在哪儿,他分不清。

        他那会儿也不好跟朔间零再问,面对前辈总有些胆怯的,这种问题要朔间零一而再再而三的去回答,那就太麻烦对方了。他在学校里也实在没什么可以询问的对象,所以他只好问还稍微有那么一点儿交情的衣更真绪,变了法的让朔间零这段话看起来没那么奇怪。

        “所以说,一个人要你当他的家人是什么意思?还是那种,年龄差距的不多,才华横溢的那种。”

        衣更真绪正在自己的座位上看文件,完全没走心的回了一句:“那不就是喜欢的意思嘛。”

        “这样啊……”

        大神晃牙估摸还是不对,但姑且记了下来。

        反正喜欢什么的,应该是不可能的吧。

 

-TBC-

评论(3)
热度(115)

© 爱好吃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