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得到奥特蛋!

加密讯息

故事是这样的 先忽略前情 我跟 @団。 说你要吃狮心你不如求我

然后被璃说我不会搞狮心让团求她 这我就不乐意了这是看不起我吗

啊我就是要搞狮心给你们看【年上组真好

 

<<<

        濑名泉在急急忙忙上台前被朔间凛月塞了张条子,很明显是从什么别的纸上撕下来的,大概就食指那么长,食指那么宽,边缘像狗啃,上面的字又龙飞凤舞,也没有署名,简简单单只一行:

        “濑名我要去宇宙旅行了你不要太想我哦!”

        然后这张小纸条被濑名泉单手捏成梅干菜。

 

        朔间凛月的觉得自己的领子大概要被濑名泉揪掉了:“小濑,别拉了,衣服会坏掉……”

        “你怎么就让国王大人这么跑了?!你看看现在什么时间,live都要开始了,我从哪儿找一个宇宙无敌电波系国王大人来顶替啊?超——麻烦!”

        “唉可是国王大人想走我也拦不了嘛……”

        “闭嘴,看你这个样子就知道你肯定连拦都没有拦!”

        “我是一个注重结果的人,既然我知道我拦不住国王大人我干嘛还要拦他呢?”

        “啊啊啊麻烦死了跟睡间在这里讲绕口令也没有用!”濑名泉终于放过了朔间凛月的外套,一撒手立刻转身就跑,“我去找国王大人回来!”

        “啊?!可是,live已经?!”凛月话还没说完,泉已经连影子都见不着了。

        鸣上岚先他们一步上了台,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而刚刚才准备万全的朱樱司摸着黑从后台走过来,慌慌张张的拉住凛月的手腕:“濑名前辈,凛月前辈,司,feel,nervous。”

        “小濑已经不在了哦。”

        “哦这样呀,濑名前辈已经上台去了呀。”朱樱司回答道。

        “不是的——他去找失踪的国王大人了。”

        朱樱司突然感觉信息量有点大:“失踪的,leader……leader又失踪了?!濑名前辈还去找了?!Live都要开始了我们缺两个人?!!司,feel,more,nervous……”

        “没事啦小幺,”凛月拍了拍末子的肩膀,“总而言之,三个人上吧。”

        至于濑名泉他真的是头脑一热什么都没想就奔出去了。虽然转校生相当擅长找leo,朱樱司找leo的技术也相当高(反正碰狗屎运总能碰到),他自己却对找月永leo没什么头绪。找人的铁律是从对方熟悉的、经常在的地方开始找。

        遗憾的是他的国王大人根本就没有什么熟悉的地方连自己教室都得一拍脑袋才能想起来。

        好吧,国王大人应该是不在家的。濑名泉想,国王大人在家的时候可没什么好事,他也不愿意再到leo家去看对方那个失魂落魄的样子了。

        当然啦,live近在眼前,任性的国王大人也不知道是又有inspiration了还是单纯想落个跑,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可能全梦之咲只有他们knights的队长一个。

        Live开始的时间是傍晚,全梦之咲的学生不是回了家就是在演出厅等待着他们的表演,而表演者濑名泉却在学校各处奔走着。他推开knights专用的隔音练习室大门,门里是熟悉的木地板,旁边放着他们练习时用的录音机,地上落着数不清的纸张。濑名泉随手捡起一张,是月永leo写的谱子,左上角是淡淡的曲名——“一只小小的濑名泉remix”。

        濑名泉满心的“这玩意儿你还要拿出来鞭个尸?!”

        然而地上满满的全都是这一首歌,濑名泉一张一张的捡起来,发现里面有些只是曲子,有些是编曲时给鼓手和吉他写的不同的版本,还有的填了词。

        “如同topaz一般的你,而今终于实现青春的渴望。若是你的将来要卸下这剑,就把你的宝石也留下来,镶嵌在永恒的王冠上吧。”

        这谁写的词嘛,肉麻兮兮的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濑名泉把乱的不知先后的乐谱叠整齐,放在钢琴的上方,随便找了个什么压住这打纸,又转身离去。

        他走得太着急,根本没发现那些纸里填词的笔迹是不同的,至少个别英语单词写的特别的工整,有的在旁边加了两朵小花。

        这个“小小的濑名泉”还是被他丢在了脑后,即使再怎么止不住自己想要沉沦过去的心情,live都开始了,他再找不到月永leo真的就不是糟糕能形容的。现在可是三个人在台上撑,凛月倒也算了,他都不知道鸣上岚和朱樱司没他行不行,特别是末子。

        如果走得远,他连公园都可以去,月永leo要说有什么常去的地方可能还是公园了(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好像转校生和司君都在公园找到过他)。可眼下他得先把整个学校都搜一遍再去公园,他在心底祈祷没有他的朱樱司可以控制好自己不要一个转身扭到脚。

        他一点都不希望自己这会儿迎面撞上个认识的人,他可忙着,如果脚下不动他就不能安心。就像是随时那个染着夕阳颜色的人都会潇洒的转身然后说“knights交给你们我要离开拉”,他本来不应该去担心这种事儿的,偏生队伍里除了那个还不够靠谱的小么子以外也没人在意,何况眼下就他一个人能在学校乱找,其他的人都在撑场子。

        如果以后游乐场愿意听他的意见增加游乐项目他一定提议一个“寻找月永leo”做不定向越野。

        “真是的,净会给人添麻……这是什么?”濑名泉看着身旁的墙壁,上面是蜡笔画成的五线谱。

        鬼知道之后又要赔多少清理费。

        濑名泉确实想从墙壁上看出这是什么曲子,但最后他放弃了,月永leo的谱子在没有整理好前全世界就他一个人知道这是什么,而濑名泉甚至没看出这个到底是“do”还是“re”,因为那个音符整个就是晃的。

        但说不定顺着这个就能找到,濑名泉跟着蜡笔的痕迹一步一步的走到2-B的,头疼的发现鸣上岚和朔间凛月的教室已经成功被月永leo变成了物理上堪比悉尼歌剧院的,至少……都被音符包裹着。真的,就物理上来说。

        但好赖这次他知道月永leo写的是什么了他真是一刻都不放弃的在鞭尸怎么还是“一只小小的濑名泉”到底有几只“小小的濑名泉”啊?!

        他只能放弃之前的打算,本想干脆就这样去公园找,至少公园的可能性比较高。可朔间凛月的书桌上放了他很熟悉的东西,让他忍不住又费了些时间去看。

        月永leo除了乐谱一般没什么可以用于辨认他的东西,他除了随身带笔和手机几乎别的什么都不带,濑名泉一直觉得月永leo是那种走失的话可能这辈子也回不了家的类型,但转念一想月永leo生命力过于顽强一个人在外面也不会有任何问题的。大概对月永leo来说,走丢更像是一场奇妙的旅行,今天见了什么不认识的地方,看见什么样的人,他们的灵魂又藏着什么歌儿。反正月永leo有一万个理由去把一场走失化解成美丽的艺术,这个只能说是月永leo的天性。

        高一的时候濑名泉吐槽月永leo的作曲能力虽然很强,但是作词能力缺差到难以置信,一首歌如果不限制他他就可以用啦啦啦全部填完。所以他一直很宝贝自己妹妹的作词集,觉得ruka的作词集是他的宝藏。要是没灵感了就把妹妹的作词集打开看两眼,灵感说不定又来了。

        濑名泉一度看不过去,说他也可以试着写写看,就给自己在形式上做好了所有工作——他买了一本很贵的牛皮笔记本,然后非常认真的按月永leo无意间写的曲子填了很多的词。由于反复的思考和修改,这本子有一半的纸都被划的破破烂烂的。

        他想我就看一秒,再看一秒。

        因为以前的他不仅唱歌,填词能力也很堪忧,全是各种各样的你爱我我爱你,可是翻到后面,他看见那些他自己随意发挥的句子上方有用铅笔写的数字,连起来看濑名泉立刻就知道是简谱。

        先不论笔记本为什么在睡间的桌子上,也不说为什么国王大人给他编了曲。他的主要目的还是找到月永leo,他只能自己把本子带着又急急忙忙的离开教室。

        “乱拿别人本子,这群人是怎么回事嘛超烦人。”

        他生气的翻着,看到最后的几页上是高二的濑名泉——也就是去年的他自己写的东西。

        那个拿着ipod一个人坐在海边的公交车站的家伙连笔迹都是抖的,歪歪扭扭的跟前面端正整洁的字根本没法比。

        “无主的knight依旧高贵,悲伤却笼罩了你的王城。”那个已经可以熟练唱歌的人写着,“你留下一个永恒的王冠,宝石的嵌口空了一个。”

        濑名泉关上笔记本,他的脚步停下了。

        窗外已经入了夜,看不见跟那个人发色一样的夕阳,如果这样的话,对方就更不容易找到。但他如果脑子里闪电一样过去的那个念头是对的话,也许,还能找到的。

        他跑着,穿过一个又一个无人的教室,最终在爆发阵阵欢呼的演出厅前停下脚步,悄悄的推开大门。

        从他的角度,一眼就能看见台上其他三个人正在努力的跳着舞唱着歌,月永leo上个礼拜才写完的新歌他们来不及编舞,只在副歌的部分简单的搞了一下。

        他还穿着knights的衣服,不过热情的同学们压根儿不去看他,只是对着台上的三个人一味的尖叫着。

        少了他跟leo两个人,分词也有了不同。濑名泉仔细听了听,基本是鸣上岚和朔间凛月把他跟leo的空缺补上的。朱樱司已经很会唱encode了,这也让他很欣慰。

        这么看其实这三个人也没什么太大问题,离演唱会结束还有一个小时,他还能再找找国王大人。

        他正准备要走,就听见朔间凛月唱错了词。

        哦不对,凛月这个人是不会唱错词的,他从来只会故意改词。

        “回头望见,朋友就在身后。”在鸣上岚和朱樱司一脸惊恐的表情里,朔间凛月自如的唱着,走到台前跟下面的同学挥了挥手,“不要转移视线,现在就牵起手。”

        濑名泉就知道了。

        然后朔间凛月转了个身,正巧副歌响起,虽然仍有疑惑,鸣上岚和朱樱司还是按照规定动作跳起来,只是站在三个人中间的朔间凛月在转身后伸出手指向了观众群。同学们挥舞着荧光棒,没人愿意把研究从舞台上离开,除了已然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濑名泉。

        他拨开人群,发现跟他一样穿着knights队服的月永leo像个普通学生一样拿着荧光棒打call,冲上去捉住对方的肩。

        “国王大人……我没搞错的话你现在是不是应该在台上?”濑名泉都有点儿生气了。

        “濑名才是,没资格骂我!”

        “你以为我是因为谁跑到现在的啊?!”

        “嘘,不要说这种没用的话嘛,你看——”月永leo把对方放在自己肩上的手拉下来,十指相扣的伸向在台上指着他们给饭撒的朔间凛月,“那是knights的未来哦,超级闪耀对吧!感觉inspiration都要满溢了!”

        “唔……司君做的还可以……鸣君和睡间只是正常水准吧?”

        “濑名你在suo那个年纪的时候还不如他唉。”

        “你好烦哦!”

        “不过这么一看也是哦,”月永leo笑着说,“有没有点我们以前的样子啊?我跟你跟凛月,有点像吧?”

        “……怎么可能嘛,”濑名泉能做的,只是把他们扣着的手握地更紧一些,“司君和鸣君才不是我跟你……以后是他们的knights了嘛。”

        “喔你这话一说感觉跟老十年一样的。”

        “国王大人——”

        “OK!”月永leo跳起来,就着他们相连的手把濑名泉拉着从人堆里挤到舞台上,“还要唱哦!Live还没结束呢!怎么能让小鬼们霸占舞台啊——现在还是我们的knights哦!”

        “……算了,”濑名泉也笑着,“反正总要陪你疯到最后的。”

 

        “那么接下来的这首歌的名字是——‘一只小小的濑名泉’!”

        “别鞭尸了行不行啊?!”

 

-END-

年上真好【你怎么狮心写着写出这种感想的】

应团团要求重发下【。

评论(2)
热度(64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好吃肉 | Powered by LOFTER